[Perl] Toolchain 方面對於 perl 版本的要求

作者:   發佈於:   #perl #cpan #toolchain #lyon

最近開始看到 Perl Toolchain Summit 的結果了。稍微讀了一下,以此篇文章綜合摘要一下今年在 Perl Toolchain 那裡的幾項決定(Lyon Amendment):

如果有經常性在升級 perl 的話應該是不會因此受到甚麼影響。主要會被影響到的應該是一些因故無法升級的老系統,最糟有可能會變成不能使用 cpan 指令來安裝模組、或是有某些重要的模組在某版之後變成無法編譯、要使用的話就必須固定使用某個舊版。在老系統上安裝新模組的需求一般來說通常倒是安全性更新。考慮到作業系統本身也需要被更新,讓 Perl / CPAN 相關工具以類似作業系統更新的步調去「與時俱進」似乎還算是合理的。

註:

  1. 主要是與 CPAN 生態系相關的各項工具與模組。包括模組的製作、測試、釋出、CPAN 伺服器端用的軟體等等。
  2. 原文用 "track" 這個字。這裡應該是指「如果在老於十年的 perl 環境內跑出錯誤也不再修理」的意思。
  3. 2013 年釋出的穩定版爲 5.18。
  4. perl5 穩定版版號是每年往上加 2,並必定爲偶數。類似 Linux 的慣例。

參考:

  1. PTS 2023: The Lyon Amendment (minimum perl) (2/5) by rjbs
  2. lyon-amendment.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