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find 搜尋引擎

作者:   發佈於:   #search #proxy

http://frogfind.com/

(注意: http 網址。其實用 https 也可以連,但是站長沒有把 cert domain 弄對。看來是同一台機器上架了多個網站,然後就「順便」多了一個錯誤的 https 進入點。)

一陣子之前在 HN 上紅了一陣子的這個網站是個搜尋引擎兼 web proxy。作者要在爲了要讓他蒐集的三十年前的老電腦也可以看各網頁而做了這個特殊的 web proxy。

實際上看來是把搜尋丟去 duckduckgo,並且把搜尋結果中的每個網址都換成他的 read.php,而 read.php 中實做 Readability 演算法,把原網頁中能內容極度精簡化再送回給 browser。 也因此有可能會碰到無法處理的網頁。但,在 Readability 演算法管用時的瀏覽體驗非常的好。

因此,給記憶體比較不足的機器(如 Raspberry Pi)來配合 w3m / lynx / eww 等純文字瀏覽器來用也是非常合的。

源碼: https://github.com/ActionRetro/Frog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