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 DLC 檔案路徑

作者:   發佈於:   #SteamDeck

目前在購買遊戲 DLC (主要是原聲帶)後似乎無法於 Steam Deck 遊戲模式界面底下播放,但可以在進入桌面模式後,開桌面模式的 Steam 程式、找到遊戲 DLC 頁面,然後使用其內建的播放器來播放。

不過、在 Steam 程式界面內逛索,在找到 DLC 在的位置就會令 GUI 路癡迷路了。如果能夠順利找到 DLC 頁面,下載完畢之後可以按下「瀏覽本機檔案」按鈕,將音樂檔案複製到別的地方,給慣用的 VLC 播放器去播放。

稍微調查了一下後發現如果是遊戲原聲帶,其實下載位置必定是在以下兩個路徑底下:

我的 SD 卡的路徑名爲 /run/media/mmcblk0p1,不確定這個名稱是否固定,或許換張卡就會改變。

初步看來是這兩個路徑底下還會依照 DLC 名稱分資料夾出來。來自不同 DLC 的音樂檔案不會混合在一起。

接下來就是開 VLC ,並把那兩個路徑直接加到 Media Library 中。VLC 會自行掃描整個路徑底下、可以自動找到所有音樂檔案。也可以省下在 Steam GUI 中迷路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