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級

作者:   發佈於: ,更新於:   #疫情 #隔離 #在家工作

隨著全國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在台灣生活的大家的工作與生活都會需要很大程度上的調整。既然相對於世界上多數其他地方,這警戒是「遲到」了一年,那麼世界各地這一年來的經驗,或許多少值得參考一下。

如果你所服務的公司已經開始讓員工在家工作,那麼接下來你會發現:

既然在家工作與在辦公室工作有諸多不同,那麼在家與「在家在家」更是不同。如果你一直減少出門時間,那麼接下來你會發現:

當工作與非工作都在同一個空間進行時,漸漸地你會發現:

如果你偶爾觀察世間大小事,或許你會發現:

在你得到抗體(無論是排隊買來的或是大病一場後自體產生的)之前,這各種突如其來的事情都會在你的心理層面產生影響。在生理上沾染到病毒之前,心理上或許就會先得病。而或許這些值得你「超前部署」,準備一下:

身心健康十分重要。只要做好完全準備(洗手,口罩,保持距離),必須出門時就該放心出門。如果有什麼能讓你放鬆的去處,就定期去走走吧。萬一在外出期間染上了病毒,至少是在心理健康的狀態之下,不必同時處理身理及心理兩方面的問題。我個人的做法是大約會隔週去吃一頓好料的(最懶人的放鬆方式),至少會稍微外出散步。

2020 這奇妙的一年的經驗讓人覺得很渺小,好像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是其實人類也已經學習到了很多防疫正確而的手段了。雖然感覺每個人都只能踩小碎步前進,無法快速解決,但如同一位益我良多的老師所說:「慢而正確的練習,是進步最快的方法。」。只要基本準備萬全,就至少能立於不敗之地了。

想必有不少在國外工作的各位也像我已經因這蔓延全球的病毒而在家工作一整年以上了。如果你正好也是有這一年份經驗的人,那麼或許你的經驗跟我的或許有點不同。在此,我邀請你將自己的經驗提供出來,如果能讓在台灣工作的各位能夠「跳級」做好準備,不必碰碰撞撞,那也算是好事一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