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歷史上的今天推特機器人 @TodayInTW_bot

作者:   發佈於:   #bot #history

近幾年因爲個人興趣,開始偶爾看看與近代歷史相關的資料,像是老照片或 archive.org 上的舊書,flickr 上博物館蒐藏等等,也包含了一些來自其他人提供的片段資料,像是 @HistoryInPics@RealTimeWWII@carl_lin_twshihlun 等等。

也因此覺得可以來效仿 @RealTimeWWII ,來做個機器人每天貼一則「歷史上的今天」。也就有了「台灣歷史上的今天」這個推特機器人: @TodayInTW_bot,其源碼在 gugod/today-in-taiwan-history-bot

目前其資料主要是蒐集自維基百科中文版內名為「某某年臺灣」的頁面,例如:1947年臺灣。感謝無數維基百科貢獻者,大部分頁面內容都整理得很好,格式一致,容易處理。只要是有附帶日期的紀事,應該都有被爬梳下來。另外也有我自己從網路各處閱讀得來的一些零碎內容。

現在是每天固定發一則推文,而推文內容的選擇則是從今日的紀事當中隨機挑選一則。

目前蒐集來的資料的當中民國時期的資料量最多,日本、清、荷蘭時期都有一些。但是年份超過 100 年以前資料有很多沒有日期標記,多數只標記到月份或甚至是年份。或許得再參考各資料源,試著爬梳出更多帶有日期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