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倒數推特機器人 @ElectionDay_bot

作者:   發佈於:   #bot

@ElectionDay_bot 是在 2019 年年初做的 twitter 機器人。當時是先看到看到兩位朋友做了 @brexitprogress 這個對脫歐期限日倒數的機器人,正好接下來也有總統選舉,那就來做個選舉日倒數機器人吧。

@brexitprogress 機器人的源碼在 damog/brexit-progress 而 @ElectionDay_bot 機器人的源碼放在 g0v/election-day-bot

這個機器人的出現似乎引起一小波關注潮,一定程度上也表示有許多人對總統選舉很是在意吧。當初 Twitter 網站本身也對「#台灣投票」這標籤加上了特殊圖示。如果搜尋這標籤,也能看到不少對選舉發表意見的推文。

總統選舉日倒數完畢之後,立刻又展開了 #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以及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 這三次選舉日的倒數。原則上是依據中選會網站上公布的最新消息來設定日期與標籤。

目前 @ElectionDay_bot 正在倒數的是接下來的公投日,標籤設定為「#全國性公民投票」。也請大家繼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