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Blank 13 觀後感

作者:   發佈於:   #movie #impression

Blank 13 是部電影,講的似乎是人際交情,主場景卻是兩場喪禮。本文 帶有一些劇情內容。

這影片中台詞十分之少,精確度也無關緊要。整部電影,就是在呈現出一些對比。 在場面上得體的實際上很膚淺,而看起來怪怪的反而很真誠。

不顧家、長年失連、又欠了債的父親過世了。不得不處理後事的兩位兒子們,在 喪禮上就只是坐著、聽著場上零星可數的來賓們逐一發言。這些初次碰面的人似 乎都是父親們的舊識。耐著性將這些陌生而真誠的發言聽完,或許就讓這位父親 在兒子們心中的分數,從不及格被拉回到勉強及格了吧。

這是一場僅有熟識前來、平穩地致哀的喪禮。而同一條路上,則是另一場來賓眾 多,尚有淺交放聲假哭的喪禮。除了呈現出與人社交方式的對比,也呈現出了情 意真假的對比。

兒子們不得不出們去在喪禮上坐著接待,而長年來受累最多母親,則是沒有出席。 著好喪服後出門,但最後又回到家裡坐在窗邊,穿著喪服抽菸。在同一家庭生活 的親人,對此喪禮之心情不同,又是一項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