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 YAPC::Tokyo 2019

作者:   發佈於: ,更新於:  

「ブログを書くまでが YAPC」這句口號還不錯嘛。(要等到寫完部落格後才算 YAPC)

其實自換了僱主之後,參加在日本國內舉辨的 YAPC 也有兩回了。這次 YAPC::Tokyo 2019 為期只有一天,但有同時有三軌演講併行。內容量多,也是要先稍微規劃一下跑堂的路徑才行。但,還真不愧是日本人規劃出來的課表,演講時間是 20 分鐘或 40 分鐘,每 40 分鐘間後有 10 分鐘休息時間。與在歐洲辨的 TPC 相比,課間較擠、多了兩節課,但是缺了許多能與人自由交談的時間,這方面得由會後的「懇親会」晚餐活動(費用另計)來補足了。但附帶一提,其實在歐洲各國舉辨的 TPC 也有晚餐交流活動的。

再附帶一提,目前 YAPC EU 2019 網頁已經公開,開始招募講者了。

我將上回於 TPC::Glasgow 發表的題目補上一些更新的內容後投稿,有幸,能在 YAPC::Tokyo 發表了一場 20 分鐘的演講。投影片在此:Perl プログラムで Perl プログラムを修正する方法

這次演講,由於是以尚不十分流利的日語進行,自覺講得很不流暢、無法充分達意。但與過去幾年多次在東京以英語演講相比,聽眾的表情反應較豐富了。雖然我想著:「他們應該能聽懂比較多了吧,這回。」但事過幾天後仍決定以「我成功了讓一屋子的日本人感到迷惑」來做為這次演講活動的總結(笑)

冗言莫多。這次研討會似乎沒有錄影,但姑且還是列一下有聽到(而且好像能聽懂(汗))的內容吧。

一如往常,在 Twitter 上的推文十分之多: #yapcjapan 。日本的軟體工程師果然是 Twitter 上的大觀眾(?)啊。

最後,這次的照片集(雖然沒拍多少張): https://www.flickr.com/photos/gugod/albums/7215770636225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