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個秘訣:在 BCN 機場報案做筆錄

作者:   發佈於:  

本篇文章是我在 2015 年於巴塞隆納玩時,手機被扒手摸走之後的記事。一開始是發在臉書上。以下基本上是當年所記下的全文,只修正了些個錯字。

(有人推坑要我 講個秘訣 啊...)

@講個秘訣 : 去巴塞隆納遊玩,若打算加入到警局做筆錄的行程,最好安排五十分鐘,但尋找警局位置及排隊等侯另計。打算安排哪個口袋裡放甚麼東西給扒手們扒,則看個人喜好,自由選擇。

@講個秘訣 : 在 BCN 機場就有警局分局,在 Terminal 2A 最邊邊角角,最人煙罕至的位置,偏僻到機場詢問處都報錯位置,但有兩位警員駐守,可以接受報案,做筆錄。由於所在地點特殊,十分適合作為旅遊最後一項行程,可以排在辨完登機後,安檢入關前。

@講個秘訣 : 雖然失物找不回來的機率無限接近一,但在報案表格上的國籍欄寫上 "TAIWAN" 之後至少可以讓警察叔叔們認識台灣這個國家。以我的例子,打字的警察甲似乎跟台灣沒那麼熟,但另一位負責滑手機的警察乙很清楚現況,還馬上查到維基百科照讀(感謝維基人呀。) 填表五十分鐘下來,除了替微犯罪這統計數據加一之外,還讓警察甲多了解一下台灣人雖然護照上顯示 REPUBLIC OF CHINA,但在國籍欄都是填寫 TAIWAN。在警察乙唸完維基百科之後,警察甲比出大姆指,說了幾句聽不懂的話,但那表情彷彿是在說:「台灣的狀況我都了解了,我挺你們啊」

要不是再不久就要登機以及跟本不會說加泰隆尼亞語和西班牙語,也許該向這兩位警察開始學習一下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

@講個秘訣 : 加泰隆尼亞不是西班牙,台灣不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