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Journal 筆記法

作者:   發佈於:  

前一陣子,公司的同事間在分享如何管理個人待辨事項,除了數不清的軟體系統 程式之外,Bullet Journal 是一常用的記事方 法,工具只需要筆,和一本筆記本。

其作者 Ryder Carroll 將此法以 CC-BY-NC-ND 釋出。而這方法十分容易理解, 教學影片也很很易懂。試用了接近兩個月,感覺甚好,簡單歸約出來幾個重點如 下:

一面記錄待辨、一面手編頁碼、索引,以及月初的抄寫過程很有「手到、心到」 的感覺。如果待辨一直累積,則在這抄寫過程中自然會開始思考項事之重要程度。 不斷重複抄寫、但一直沒做的事項,總有一日會被劃掉的。

此方法也很容易變化,像是加上月曆等等。依個人的公事習慣,每月總複習的間 隔有些太長了些,因此我的複習區間是以周為單位、每做完一事,另外在旁註上 完工日期等等。有許多人也做了 youtube 影片、介紹了自己的變化。

這方法到目前為止的使用過程還算滿意,應該還會持續用上好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