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PC::EU 2012 第一天

作者:   發佈於:  

今年的 YAPC::EU 在德國法蘭克福 Campus Bockenheim , 藉著地利之便,今年就來看看。議程共有三天,並同時有四場平行,每天一場主講,以及 一小時閃電講,每堂課約 20 或 40 分鐘,實在是充實得可怕。

於是訂了火車票跟旅館就出發了,火車是德鐵的 ICE,原本預計一車直接到,不必轉車,誰 知上路之後,德鐵硬是希望我在科隆換車,竟來個「因技術問題,本車到此位止」,就這麼 意外地在科隆停了 30 分鐘。後來又換了兩次車,大概也不會有比這更讚的德鐵首乘體驗了 吧。最後比預計時間遲了一小時才到達目的地法蘭克福。

Frankfurt Hauptbanhnof

天氣實在很熱,而這裡的建築則是不一定有冷氣,於是幾百個黑客加上電腦,整層樓變成像 間大烤箱似的。辛苦的工作人員到附近的超市直接推了一車水回來。聽說去了三次,把架上 所有的水都搬完了。不過,保特瓶在這裡似乎是需要特別回收的東西,不能直接丟到垃圾桶 裡。

排隊

在學校裡舉辨 Conference 的好處就是教室座位很好,而且這裡每間教室都不小,每間都有 100 個座位,大講堂則大概可以坐個五百人吧。

附帶一提,YAPC 報名用的 act 系統可以讓參舉著看著議程表,點選要去的場次,最後匯出 成 iCal 格式,因此也可以在 iPhone 上看,十分方便。

T-Shirt

紙本的 proceeding,以及公司贈品。書內有各堂課的投影片內容。

Proceeding

在會場附近有個小噴水池,午餐我就在這裡一面泡腳消暑,一面簡單解決了。

晚餐的食物是在這間很有意思的 Depot 1899 餐廳吃 buffet。食物費用由主辨單位包辨,飲料是當地 名產:蘋果酒。

Depot 1899

各堂課中,比較令我引象印刻的有:

以下零零散散記了一些筆記,就不整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