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源碼中的軟體台灣名稱問題

作者:   發佈於:  

雖然 FreeBSD 台灣名稱問題 已被 妥善解決,但這只是一個案例。「直接使用 ISO 3166 資料」以便軟體開發的心態仍然普偏存在;前有 Ruby On Rails之例 。 但絕對不限於此。現在也有很多其他開放源碼軟體 依然不知此問題而直接使用。

FreeBSD 的國際化政策 或許可做為此後爭論上一有力的後援。

世人將 ISO 3166 中的國家名稱資料直接拿來使用,也無可厚非,畢竟沒有其他哪個資料來 源如此容易取得,又有這麼多的國名。使用這份資料的研發人員就在不知情況之下,繼承了 這份資料的所有政治問題。修改 ISO 3166 資料中名稱當然是必要的,但這份資料的使用者 眾,那廣大數目的軟體也都要隨著更新才算是真的生效了。只是,若原作者不知情、不關心, 又怎會主動跟著修改呢。

無論如何,台灣人不主動花些口舌些去說明問題並推動世人修改的話,這宗大問題是不會變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