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環境用的 Passenger 調效嘗試

作者:   發佈於:  

翻(雖然並沒有紙) 了一下 Passenger 的 Apache 文件,注意到一些可能可以用的選項,做了一些嘗試後,心得如下

我的 Rails 開發機是 Macbook Air 一台,2GB Ram,1.6 GHz CPU,並沒有太多可以揮獲的資源。因此,我希望我的開發用 Rails app 可以在不吃太多 RAM 的前提之下跑得順一些。

大致上可以調整的選項如下:

RailEnv 是設成 development,並用 ab -c 2 -n 100 來測試。

我把 PassengerMaxPoolSize 調成 2、減少 ruby process 的總量來控制記憶體用量,而這的確有用。

我也試著把 PassengerStatThrottleRate 調成 3600 來提升效率。跟據其文件,每個 request 他都會呼叫 4 次 stat(), 沒有需要一直重開 application server 的話這其實是種浪費。結果有點差異,但沒有十分顯著。

而把 PassengerHighPerformance 改成 on 之後,反而更慢了。文件裡並沒有仔細寫這個選項倒底改變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