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少年:本格科學冒險映画

作者:   發佈於:  

以下有許多電影內容,請還沒看過電影者斟酌閱讀。

長久以來一直是此部漫畫書迷的本人,幸運地因為 ANA 公司的抽獎活動而 得到了免費的電影票,而在中文版正式上映的兩天前,好好地享受了這部電 影的第一章。(啊,在這兩星期萬頭千緒的忙碌工作與私人生活當中,免費 電影…免費電影!)

整部漫畫書翻了可能數十次的我,首先注意到的是電影場景的人物位置、鏡 頭角度等等細節。看完第一章全片,到了片尾之後的預告時,我注意到阿區 手上那柄用來挖掘地逃生地道的湯匙,其前端磨損成「凹」字形狀的部份, 也是全無二致。細心至此,怎能不令人期待其續章!

選角。所有的角色與演員在外貌上就已經相似了(飾演健次的唐沢本人也許 是個例外,或許有些失禮,但總覺得他的嘴臉不夠「矬」),各演員的賣力 演出也讓本人我看得是分投入。第一章之中丸夫這個角色模樣與漫畫中簡直 一模一樣,不知道在這之後轉型成春波夫保鑣的丸夫時,演員又會如何表現。 這一點我非常期待呀。而最後出現的神乃,表情似乎過份開朗了一點,有點 令人擔心。

由於人物、場景都鉅細靡遺地呈現漫畫原著,絕對可以滿足書迷們的期待。

我另外也十分滿意電影把整個故事用倒序法開始起頭的這個方式,除了一開 始跟漫畫第一話開頭一樣之外,馬上就跳到 2015 年。雖然是很常見的電影 手法,但原著本來就是經常時空倒轉,也許因此,電影裡在切換時空時是用 全黑幕與日期字幕這種明確的方式,而不是先出現畫面再打上字幕。

嗯,這麼說來,幾前天我在坐高鐵時,確實是在車廂中看見了敷島教授的學 生。

Label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