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的櫻木花道

作者:   發佈於:  

又騎了一次台三線,從碧潭到竹東。 幾條台北新竹的路線之中,這一條線騎來頗舒暢的。 於是在經過橫山時,去內灣看了一下,看看那裡什麼東西變了,什麼東西沒變。

吊橋還在,但只開放行人通行,他老了,舊了,但真要死,恐怕還得等上好一陣子。

新的大橋看了,讓人通過溪水兩側。內灣國小沒變,內灣車站也沒什麼變, 倒是附近的店家變得很觀光了。事實上在進村子的路上架了個竹門, 標示著「內灣形象商圈」這樣的字樣。令人作噁。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 內灣的感覺就真的這樣給賣了。

溪的對岸,本來是樹林跟步道的地方,全被闢成民宿或是餐廳,一棟棟 在那裡。乍看之下是很有風味的歐式庭園獨棟建築,可是全部都是鐵皮屋, 每家的風格也都不同,其實非常不搭調,也很沒有質感。

其中佔地最廣的一家店叫做「櫻木花道」,是家咖啡店,刻意將 木屋旁邊的樹木保留,產生林中木屋的感覺。

而在同一個轉角,有一家「流川風」燒肉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