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到淡水

作者:   發佈於: ,更新於:  

這一次是騎靠海的路線,從台61線竹北的「鳳鼻隧道」開始,也就是蓮花寺入口 旁邊的那個隧道。這個隧道個名字實在是夠怪的了,不但如此,隧道的名字還是 由宋先生題字,不但如此,其實那幾個字還真的不太好看。

其實一路都看不太到海,只隱約覺得海就在很近的左手邊而已,沒花什麼力氣就 通過了湖口、新屋、馬上就進入了桃園縣內。剛剛好看見有個新竹客運公車站牌, 名字叫做「榕樹下」。

接著便進入台15線的勢力範圍之內,進去不久就可以看見「八里 51」這樣的標 示。過了不久之後就又看見「八里 50」,可是再過了五分鐘左右就變成「八里 36」,然後「八里 36」連續出現三次,這是在嘲笑我一直都沒有進展嗎。

整條路其實都很無聊,沒什麼可看的,直到了林口發電廠才可以停下來,因為那 裡最靠近海邊,我的確把車子停住,走靠近些,看了幾秒鐘的海洋。

過了林口發電廠就可以看見往八里的指示牌的里程數越來越少了,在進入八里之 前,八仙樂園會突然出現。接著就是往淡水、關渡、觀音山之類的指示牌,在這 裡,台15線已經變成東西向了,在領悟此點之前我對於下了關渡大橋之後的方向 性感到迷惑。不過想通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已經不知不覺錯過淡水河出海口了。

然後我就到了淡水捷運站了。時間是下午六點二十。所以我大概花了兩小時又三 十分鐘,從竹北騎到淡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