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

作者:   發佈於:  

精靈的存在是件矛盾的事。 倒不是說精靈不該存在,而是人類(比如姓托的作家)為了 證明自已很矛盾,而發明了精靈這樣的奇幻角色。

幾乎所有的奇幻世界都有精靈這個種族(應該說我還沒看過沒有精靈的奇幻世界), 似乎其他的種族之存在,只是為了幫助寫完故事,但精靈之存在已成了必然。

精靈通常的屬性是:貌美、長壽、智慧、視力極好。任何種族都無法有精靈的這些特徵。 有些世界的精靈約可以活一千年,而魔界的精靈有無限的壽命。

雙城奇謀之中,有個重要的一幕是亞玟公主站在亞拉崗的墓旁千百年之久。

精靈無限或超長的壽命,大大地改變了他們對生命的價值觀。他們不會像人類破 壞環境,因為他們會親食自己所種下的惡果。他們對事思考之時,會一想想個一 千年之遠,

「現在這件事情對一千年以後的世界有何影響?」

沒有任何故事寫了一千年之久之遠,因為沒有任何人類可以寫得出來。人類百年 的壽命與精靈相比卻成了了短視、貪婪而導致罪惡的元兇。

所以,在這幻世裡很殘酷的現實是,亞玟如果選擇去愛亞拉崗這個人類,也就是 自己選擇了永久的悲傷、永久的失去。而精靈無限的壽命竟成了兩族愛情之間唯 一的絆腳石、成了分離的藉口之一。

在現世裡的人類充滿了矛盾,很多人都想要精靈這樣完美的屬性,卻也沒有忘記 在有限之年裡面轟轟烈烈的幹些大事,對人類社會而言流傳長久的是回憶、思想, 而不是形體身軀。但是人類還是想要長壽。

人類短命,所以在有限之年裡鬥爭,如果人類真的能活一千歲,是否人類就會繼 續鬥爭個一千年呢?

人類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所以人類發明了精靈,人類真是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