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

作者:   發佈於:  

去看了國賓的子夜場(1:10 ~ 4:00)

在進電影院之前, james 說國賓的螢幕與杜比是多麼多麼的好, 而在坐下之後,果然是震撼力十足,我的屁股都麻了。

我沒有看過小說,也沒有看過第一集,可是我還是覺得這第二集很精彩,很好看。 倒不完全好看在特效,狀闊的場面。而是在於一種精神。 特效的話,最深刻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辛巴達歷險記」,裡面人跟怪獸對打的樣子 我覺得好精彩,特效雖然很爛(以今日的技術來說),可是,好好看啊。

雙城奇謀的內容全部都是打仗,但是分別有其含意。

正、邪兩方的白黑大對抗(咦),其實是兩個白袍之間的互鬥。 為何代表善良的白袍會成為 Saron 的替身 ? 或許是善惡其實是一體的兩面呢 ? 就像是咕嚕的雙重人格一樣。 到頭來,惡人格還是沒有走掉,總是會伴隨著善人格一起存在。 意味著惡方總是會存在,也總是會興起。 一路攜帶著魔戒的 Frodo 也在打仗,一場意志之仗。 樹人之憤怒似乎有點環保意識(哈),以自然之力對付破壞自然之人。

沒有什麼魔法,正是精神之所在,倒不是說不用魔法, 如果總是「偉大巫師甘道夫把後院打掃乾淨了」這種戲碼沒什麼好看的。 仍然,所要追尋、表現的是一股精神,是一股意志。 就像總是不放棄的故事書主角一樣。

打著「不想看特效」的藉口而不去看第一集,但似乎有點因噎廢食了。 其內容,以及領悟才是看電影、小說時,最需要追求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