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評曲子

作者:   發佈於:  

littleco 提供了他們團自已做的一些曲子,然後要求我寫一些 comment 我這聽眾應要求就寫了:

整點說來,除了錄音以外沒有什麼大缺點,鼓手的拍子很準,vocal 的音色不錯, 不過有時候會走掉/調,吉他與 Bass 也有一定水平,演奏方面算是不太有得。

再來談曲子,doatony竟然用了娃娃效果器,一聽到我還「哇」了一下。這首歌 沒錄完(md 錄到沒電),但感覺起來曲子的架構並不大,句子短短的,應屬於 小品類。但聽到第二部時已經過了二分半了,好像有點太久。也許可以考慮砍到 三分鐘左右,會比較有張力,可以做為很吸引人的開場白。

tsaigin1一開始好像是要告訴你一個很有都市味的故事似的,但是開場 solo 過後 就很平凡,歌也沒有錄完就是了。

tsaigin2的和聲與和絃效果很好,段與段中間的小奏也很有味。最後一聲可以再 延個五、六秒,讓結束的感覺更強烈一點。曲式跟 rhythm 很普通,但是和聲補 足了他的不足,(crash 的音色再調一調就更完美了),算是已經定型了的成熟 作品!

錄音的技術問題如果解決的話,就可以發單曲幹掉五X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