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少人多

作者:   發佈於:  

這好像是失業率提高的主因。

其實,我們正走向優質化經濟 :)

並沒有那麼多的事情等我們去做,大部份的事情都已經自動化了。賺錢的半導體 晶圓廠,就算再多個幾十廠,最多最多也不過就提供幾千人就業機會,而且不會 再多了。因為根本沒有那麼多缺。

現在該做的事情是:

1. 降低生育率以降低總人口數 2. 減少國立大學數目 3. 認可任何型態的私人教育機構

(1) 台灣人口實在太多了,少一點比較好,一來大家都有事情做,二來減低化糞 池用量。就好像青蛙與猩猩,因為蝌蚪長成青蛙的過程中阻撓重重,所以青 蛙一胎有幾百隻,但猩猩只有一隻。高齡化只是邁向優質社會的比要步驟。 我們寧可要很多聰明的老人,也不要幾個獨居的孤獨老人。我們當然關心獨 居老人問題,但我們更關心的是不要讓他們成為獨居無助老人。

(2) 唉

(3) 唉

於是人口,經濟,教育會趨向一個平衡點,大部份的人不特別有錢,但也不用背 負幾十年的房貸。所有人都受過像樣的大學教育,我是說,真正的大學教育(知 道用口號是不能參選的)。私人教育機構的存在並不是補足公立教育的不足,而 是取代。因此學制有些改變,去補習班補完習可以拿到高中畢業證書同等學力證 明,於是有人三個月唸完高三之類之類的。

除了學習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