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 of "誰該用 FreeBSD"

作者:   發佈於:  

"進入點"

在認識 clkao 以及 davidyu 之前我並沒有安裝 FreeBSD 連聽都沒聽過。

對我來說,進入 FreeBSD 的「點」純粹是好玩而已。 但是一用就是四年。

在那之前,用的是 OS/2 與 Linux, 用 OS/2 的原因是,在家裡架 dial-up BBS 很穩。 用 Linux 的原因也是因為好玩。但是因為家裡永遠都在用 dial-up 實在太慢,就沒有玩一大堆軟體。

後來裝了 FreeBSD ,也從 sob 入手,架了 BBS。 因此要說我的進入點是 BBS 也無法反駁吧。 從啟動、重起、關閉 BBS 的指令中摸索 UNIX process 與 shell script 的概念。

我認為這前後四年來,FreeBSD的精神一直沒有改變, 「只是在不斷開發各種 OS 技術」。並不預設自己的立場, 並不期望 user [jargon] 自己跑來用。也並不期望自己取代 M$ Windows 系列的地位(即使有許多人時常以此引以為傲: 「Yahoo/Hotmail用的就是FreeBSD」)。

不過在 FreeBSD 自己眾多的 mailing list 上,還是可以看見 成千的 hacker 為了要不要加上這個電燈泡而爭吵不休, 這一點真是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