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Glasgow

作者:   發佈於:  

歐洲 Perl 研討會,今年舉辨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市。三天的議程之外,尚有兩日的教學課程。十分充實。

自去年開始,由 Perl 社群舉辨的 YAPC -- Yet Another Perl Conference, 改回原名「The Perl Conference」 了。於 2017 年辨於阿姆斯特丹、在 Twitter 上以「#TPCiA」做為標籤、而 2018 年的標籤則為「#TPCiG」。

除了少數幾場之外、三天份的三軌演講都有直播送至 YouTube、也因此有全部的影片記錄。自制的螢幕直播的設備 十分有用、畫面上同時可見講者、投影、以其一些其他額外貼上去的資訊(目前演講、時程表、贊助商之類的)。 近年 Perl 研討會有個特性。除了 Perl 5 與 Perl 6 主題的技術性演講之外,也有不少關於社群經營或公司團隊 經營的演講。這個社群長年經營下來、累積了許多正反經驗,很值得參考。而其技術力,自然也是不在話下。

參加 Perl 研討會多次,今年還是第一次看見 Gloria 接受訪談、上台講話。對於如我這般的後生小輩,十分具有 啟發性。除此之外,我挑了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演講。附上錄影連結、列出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