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義工》

作者:   發佈於:  

近日蘋果動新聞有則 替身障者打手槍 日公益機構惹議 ,所描述的,是 《性義工》 一書中,所記錄的狀況。不過,有點不同。

讀這本書,就等於是在看一部很衝擊的紀錄片,對於身體無殘的人來說,更甚。若想要爭論 這種公益機構「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或是「為何要處理這種主題?」等等的,先停一下, 讀完這本書,能把自己的腦袋洗一遍。

這則短短的動新聞,提到書中沒有的一點,那就是 White Hand 這個 NPO。書中所提的,皆是很零散的介護個案,都是個人在 BBS 上各自佈告、謀合。並沒 有一個組織去統合,甭論定價了。此書日文版,出版於 2004 年。

而在動新聞中沒提到的是,這樣的概念並不是日本首創,荷蘭政府,有提供輔助,讓身障者 能滿足性需求。 一年 12 次。 一方是政府,一方是 NPO。

在台灣這裡就是這麼一則標體被聳動化、但內容卻被窄化的的新聞。

嗯,批評如此,但我其實並不否定蘋果這種炒做法,畢竟它們做了這則新聞,好像還是獨家。 如果有後續去放大這個主題,會有愈來愈多讀者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