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產生器

作者:   發佈於:  

shell function,塞到 .bashrc.zshrc 後使用。用了 pbcopy 自動把內容剪到剪貼簿(Mac 限定)。系統中無此指令時將該例移除即可。


pw () {
	p=`perl -e 'print map { chr rand(94) + 33 } 1..16';` 
	echo -n $p | pbcopy
	echo $p
}

這段程式產生的是像 I:tx)C<!:'xn((AY 這種強密碼,有用到大小寫字母、數字、符號。如果不想要這麼強,可以調整 94,33 這一組數字。例如調為 10,48,就會產生出只有阿拉伯數字的弱密碼。如果長度不用到 16 個字符,就將 1..16 的部份改成 1..12 或 1..8 之類的。

如果不需要自動前剪到剪貼簿的功能,其實可以改成 alias(注意多了一個 -l,才能適當地輸出換行):

alias pw="perl -le 'print map { chr rand(94) + 33 } 1..16';"

或是做成獨立的程式執行檔。

或是把這段程式碼背下來每次重打。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