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 ride: 從竹北到台中

作者:   發佈於: ,更新於:   #bicycle #cycling


View Larger Map

這條路線從竹北出發,到台中市區結束。跟據安裝在腳踏車上的里程計,總長度為 108 公里。

由於走海邊的路線,基本上從竹北到清水這麼一大段都很容易,中間高度變化比較多的部份約莫是在後龍到苑里一帶。到清水時,里程大約為 90 公里。

但從清水經大雅的這段台10線可就要命了。大約有連續 6 公里的上坡路,坡度還不小,又是在體力已經耗盡的最後路段,一開始上坡我就雙腿同時抽筋了。於是沿線一直休息,大約每騎 20 分鐘就要休息 10 分鐘才有辨法繼續騎下去。結果台 10 線的上坡就花去我 1.5 小時左右。

現在回顧起來,為了避開最後這段上坡地獄、也許應該在中途某處先切到台 13 線或台 3 線。最起碼能夠在體力狀況尚可之時爬坡,別將痛苦集中到最後。

另外就是,這段海線能補給飲料的店家真是少得可憐,可能不到五處,也就是每 20 公里才有機會看到商店,因此喝水不能喝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