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D + Message

作者:   發佈於:  

最近,利用一些擠出來的時間完成了這個網站: http://opmsg.com/。基本上是做了個 twitter 的原型,只不過在登入的部份,不必申請帳號,而直接採用了 OpenID。

而在人頭圖像 (Avatar) 的部份,也不自已處理,而直接使用了現成的服務: Openvatar。這個服務基本上就是拿 OpenID 來對應到個人圖象。與 Gravatar 或是 MyICON 是一樣的,只是個人的識別字串不是 Email,而是 OpenID。

另外一個完成服務則是 Chatlino,一個互動式聊天室。這個服務其實只算得上是 Chatlino 這個 Handlino Project 的 demo 站,不過基本上聊天的功能都是完備的。還有一些小 bug,不過 shelling++ 最近正在積極的進行重構當中。預計將會有新的 visual design。

關於 OpenID 的基本認識,可以看看 ericsk 所寫的認識 OpenID,而至於 OpenID 怎麼使用,則可以參考 Jeffrey's Note 的這篇文章:如何申請及使用OpenID ! 在 opmsg 與 chatlino 上,只需要打入 openid 網址就行了。目前 Yahoo 與 Google 兩大巨人也直接提供其使用者 OpenID 識別。Yahoo 使用者需要在 http://openid.yahoo.com/上啟用。Google 使用者則可直接用其 Blogger 網址做為 OpenID(不過,如果是使用外部主機做為存放 blog 文章處的話,則無法使用,必需將 blog 站放在 blogger 端才行)。有這兩大後援,無異是替 OpenID 陣營注入了最強的信心以及後援力。

Labels: chat, chatlino, openid, opmsg,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