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 Del Sole

作者:   發佈於: ,更新於:   #cafe #Roppongi #Tokyo

Del Sole 是橫山千尋先生的店,在銀座與六本木各有一家。

在吧台立飲的話,價格約為 75 折。有很多座位,可能有五十種不同的飲料。menu 上並列著日文及意大利文的品名(特別是各種咖啡及其變化)。店員之前,也以意大利文告知客人的點單內容。把咖啡端上我們這桌的那位服務生,胸前掛了塊牌,上頭寫著「Bambino」。

很明顯地便能看出這家店的店員分工很明確。Barista 宛如廚師一般,待在吧台內不斷沖煮咖啡,服務人員則不斷地接應進門的,以及離去的客人。此時立飲區來了個人,只有他可以直接在吧台與 Barista 聊天。

Caffe Macchiato Doppio 的味道,與 Caffe Macchiato Solo 的味道,幾乎完全一致,份量比例什麼的,拿得真是準確。服務人員的領班講話的聲音也真是宏亮。

喝完我這杯味道愉快的 Macchiato Doppio,又坐了幾十分鐘,在筆記本上隨意寫些字。卻想到:這家店所追求的,在飲料的水準之外,還有些什麼呢。對於曾經得過世界 Barista 比賽冠軍的橫山千尋先生來的店說,咖啡的味道之外,還有什麼值得追求的地方呢。

後來我也想到了我的答案。

「平凡」

而這也是對於沖煮咖啡剛初有經驗的我而言來說,最困難的一個解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