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

作者:   發佈於:  

因為偶然的邀約而看了的電影,就這樣漸漸地改變了聽音樂的型態,幾個星期以來聽的都是電音。我迷上了這種幾年以前不會想去聽的音樂了。而好幾年以前唱片行裡面的確很容易可以看到滿滿的舞曲CD,又是 NonStop 又是歐陸什麼的。沒想到只是一部電影,就可以改變心態。其實也簡單的証明了,這電影真是好,好到心坎裡去了的。

什麼音樂都聽的話,也就是什麼都有可能沉迷。什麼都不排斥的話,也就是什麼都有可能接納。到時候家裡的書櫃跟CD櫃就會堆著滿滿的都是各種不知道怎麼分類的CD跟書,我可不管啊。 不過就是因為有這些令人沉迷的,才會有句詞兒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確實,我的確喜歡事物的情況多於我喜歡美人。當然我還是會看美女跟看俊男,不過欣賞大如風景、小如盆栽、微如水珠、隱如風撫、細如蟲鳴、宏如思想、語言、歷史,也全都是無法令人拒絕的事跟物。 當然一部電影扯到的人跟事物都可能可以又多又複雜,是一個人、一群人、跟一堆事情的縮影。看電影也跟過生活不真的一樣,即使會造成某種嚮往跟渴望,把自我跟主角映射在一起,把劇情跟生活打亂、插入、假裝。 我就是這樣沉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