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接鍵盤

作者:   發佈於:  

由於 lukhnos 老是在喊手痛,所以他現在都少用 powerbook 本身的鍵盤,而是使用外接鍵盤。主要的差別在於 ctrl, alt 等快速鍵會用到的修飾鍵,在 powerbook 上一律只有左邊才有,造成左手一定程度的吃緊。我一向都很注意打鍵盤的速度與姿勢,所以所以雖然打了十幾年電腦鍵盤,兩手也還是不痛不養,但昨天還是去買了一個 zippy 鍵盤回來用,理由是:powerbook 的鍵盤會燙。

Powerbook 真的是很溫暖的機器,我也常常因為過熱而當機。老是把兩手放在 powerbook 上面,就有種火烤雙臂的感覺,外接一個鍵盤的好處是,鍵盤本身完全不會燙,另一個好處也是,可以坐遠一點,手不用伸長,也可以在對眼睛比較好的距離看電腦螢幕。

買鍵盤一方面要習慣、好打以外,對於使用 powerbook 的我,還有一個要求,就是要好帶,如果我想帶著鍵盤去外面,希望也可以不會太麻煩,所以我買了一個 zippy wk727 鍵盤。一方面是外型很好看,另一方面也是他相當薄,所以很好帶。

不過話說回來,最難帶的東西其實是我的 17 吋 powerbook 才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