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不正常

作者:   發佈於: ,更新於:  

果然就跟連長說的一樣:「當完兵後,會有一陣子,時間到了就自動上床睡覺。時間到了,又自動起床。不過,只有一陣子而已。」而一陣子就這樣過去了。

最近常常聽各路英雄來的 Podcast ,訂了一堆有的沒的,還自覺「啊,可以來練習聽力」地,訂了好多廣東話的香港人的 Podcast,跟日文 Podcast(還是徹頭徹尾的聽不懂啊。)

一大堆 Podcast 中有個特別引我注意的,便是 黑米公主 。她常常在節目中講到維也納生活,以及跟台灣生活的一些比較。而且講起話來咬字清楚,又帶有一些很努力的誠意的感覺。大家有空也可以裝裝 iTunes ,不一定要買 iPod 就可以訂她的 Podcast 來聽了。反正硬碟很大也不知道拿來裝什麼,就裝裝別人的 podcast 吧。

另外一個比較有趣的 Podcast 是 delicious 的 media list。用 "system:media:audio" 這個 tag(最近我把它叫做「標籤字」),就可以拿到一堆 mp3 的連結,而且還有 RSS ,自然也可以當做 Podcast 的來源。"system:media:video" 這個 tag 自然就是許多影片的連結,也就成了 vlog 了。"system:media:document" 與 "system:media:image" 就不用我再講了。不過,會出現些什麼東西也就不得而知了,但這也是 del.icio.us 最有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