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空間

作者:   發佈於:  

這四五年總是花好多時間,待在咖啡店裡面做自己的事情。

其實在台北去的第一家店是葉子,很久很久了,只去過一兩次。 後來反而很少去了。現在多半是到處看看那家店有裝無線網路, 就跑那家。

於是就建立了 http://wiki.newzilla.org/WirelessCafe 這個 Wiki 頁。

仔細想想我不是在喝咖啡,從來就不是。 除了可以叫出好幾種咖啡的名字以外, 我不知道豆子從那裡來的,我也不知道咖啡機有什麼牌子, 我甚至也不知道咖啡應該怎麼樣仔細品味。

可是我不會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生命中有超過七成以上的時間都在獨處。 有人選擇山居,有人選擇海岸。 咖啡店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獨處場所,正是「心遠地自偏」。

不過,在店裡面上 irc,不時聽到其他客人的談話。 除了襯托孤獨以外,似乎也證明了不安孤獨的潛在心理。 是人都需要時間獨處,或許我可以忍受九成九的生命在獨處, 但賸餘百分之一,剩餘百分之一,剩餘百分之一。

這到底怎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