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戰爭

作者:   發佈於:  

(睡個午覺,結果又是電影式的夢境。)

有個與人類共生的種族,身材非常迷你如玩偶,但是生活非常簡單。

平日他們沒什麼工作,不向人類一般分工、合作、勾心鬥角。主要的資源是人類 的垃圾、電器、木製品等等,工匠們把這些拾來的垃圾加以重制、修理、做成了 自已家裡的門牆、家具、甚至也有鐵器與電氣用品。相較起人類多變、急促的生 活,寄生在城市的這群小人儼然有種隱居在市的悠閒。

然後有個魔王出現了,帶來了改裝過的飛行器,宣稱要侵略這個城市裡的寄生人。 飛行器上的武器可以把任何一個寄生人的住所摧毀殆盡。人類不會注意到,就如 同行人鮮少注意房梁上燕子窩的去留一般。

魔王的身材不像寄生人一般矮小,但也不如一般人類高大。但是所製造的飛行器 卻恰巧可以給寄生人駕駛。有一小部份的寄生人被魔王蠱惑,成為魔王的軍隊。

在偶然的機會之下,寄生人小孩小B(名字亂取)發現了魔王平時的住所,也觀察 到魔王所帶來的飛行器是由一台主控機加以遙控。原來一切的戰爭都在魔王的操 控之下,被蠱惑的同伴們只是飛行器發動的條件而已。

小B一直偷偷的觀察魔王的一舉一動,但有一天卻被魔王發現了。小B認為自已 大概也難逃一死,可是魔王卻拎著小B到了主控機前面,詳細的解說著主控機的 一切原理給小B聽,彷彿小B可以繼承自己的大業一般的厚待,甚至還讓小B實 際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