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網路,教授不見了

作者:   發佈於:  

為了仔細寫好學校的作業,google差不多已經成為自修的必須網站之一。這門課 叫做DSP,數位訊號處理,但內容都是數學。是各大領域的基礎課程。隨便舉些 例子:影音編輯、光學辯視、語音合成、醫療儀器(心電圖)。舉完之後發現都 是大宗。

所以這種課已經沒什麼新的東西了,所有的內容都是基礎。新的東西都叫做研究。 像這樣的課程,隨便從 Index 揀個 keyword 出來去 search 都可以得到 184,566,000 這麼多筆結果(所以特別難過濾)。也就是這一門學問在地球上已 經被人給摸爛了。

教授因為功力太高,現在已經神遊九重天去了,而我還在地球上啃著他的等離子 痕跡。

對於學習數學者,這個網站有你要的一切答案: http://mathworld.wolfram.com/ 請多利用。


本文同時刊於 http://meta.elixus.org/~gugod/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