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

作者:   發佈於:  

這一次三天兩夜的小遊雖然匆匆可是我覺得挺好的。 認識了兩個新朋友。 看見的小廣闊的嘉南平原。 看見了什麼叫做颱風眼。 看見了南科、施工中的高鐵。 去了永康車站。 路訪了瘦猴撞上的赤崁樓跟吃過的擔仔麵還有安平古堡。

這樣去看看的確很好。 於是我也該拾起雜念,認真面對僅剩的一年了。

早上 7:41 的復興號,車票錢 361 元。因為怕無聊,前晚事先 copy 到電腦裡面的 vcd 派上用場了,在火車上看起了電影。但 是只看了上半就沒電了,真是沒用阿。看完電影以後也才九點多, 於是開始睡覺。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好幾個聒噪的女的,講 個不停,於是我睡不著,直到嘉義。

反正沒事情幹,淨發呆。於是又睡了一覺。

新市站,永康站,台南到了。十一點半了。

從後站出去就是直接忽略的大遠百,我不愛逛百貨公司。然後出 現的老舊的腳踏車,還有光復校區的校門,在這裡約到了 xyz 。好心的 xyz 將我們載到一家叫做 fujiya 的店,在那裡一起 吃了 60 元一碗的親子洞。

就快要一點半, xyz 要去上班,小白來了,摩托車跟安全帽也 來了,我載 xyz 到她上班的地方去,那是成功校區,馬路上有 個牌坊。

得到摩托車一輛,安全帽一頂,達新牌雨衣一件。

接下來的行程還不知道,不過得先去載一個叫做楚僑的學妹。開 始下雨。將達新牌雨衣拿來蓋在書包上面。暫時沒辦法,只好回 到阿志家裡接者把電影看完。可是楚僑看不懂,於是我們重頭再 看了一次。

15:20 ,電影還沒看完但是必須要將楚僑送到火車站去,她要回 花蓮了。然後直接到了台南誠品音樂去,那是個很大的地方。馬 上又接到楚僑的電話,她說她沒趕上火車。阿志去把她接過來, 等晚上一起吃飯好了。

接著我站在 ECM 那一櫃,拿了一張 KJ 的,上面寫著初回特典 的,又放了回去。旁邊有個女的不停的挑了七、八張。

所以我還是只好生人迴避吧。

楚僑再度出現。開始到處逛逛。

去吃周記蝦捲,40 元一盤,三人吃完閃人。 去吃安平豆花,20 元一碗,三人吃完閃人。 去四草大橋上面看海,我看到了彩虹,還有看起來像是颱風的雲。 看完閃人。

最後去成大校區裡面走一走。

在成功校區裡面聽到了松鼠對狗叫。買飲料。在勝利校區裡面聽 到了人叫,撿到十塊錢,看見了交館系,然後走到了榕園。那的 確是一株好榕樹,我走進她的蔭,手搭在她的根上、樹幹上,感 受到她的生命力,想起了唐遠華。然後撿起了一個香煙濾嘴的空 盒子,放到褲袋裡。

10 元的 700cc 飲料喝完了,把空罐子也丟了,但是忘了把濾嘴 的空盒子丟了。走來走去,等到 xyz 下班,到楚僑的房間去吹 冷氣繼續看電影。晚餐是吳麥的大潛艇堡,比 subway 的潛艇堡 好上一百倍。終於把 IQ 本色看完。又看了 Welcome Back Mr. MacDonald。已經晚上十一點了。xyz 回家。接著又看我的 野蠻女友。

一天看完了三部片。真是又累又爽。

在阿志家的廁所把濾嘴盒子也丟了。

晚晚起床準備動身到 wolf 家去。早午餐吃了燒肉飯。然後一路 往在在新市裡面的南科的裡面的 wolf 家去了。

路經永康火車站,雖然沒那麼順路,可是也進去買了永保安康的 火車票,照了幾張像。永康站的確很荒涼。

追隨著颱風眼。到了新市,到了南科,到了 wolf 家,看見 eternity 正要出門。廝混到晚餐。為了推薦義大利人背九九乘 法表蠢樣,又看了一次 IQ 本色。這是兩天內看的的 2.5 次。

雖然是什麼事情都沒做,卻又好像什麼事情都做了。 總而言之這樣子鬼混也挺爽的。

收了謝家的熱情款待,晚餐之後又回到了台南。 九點多,洗好了澡。據說要去一個日本人家打牌。

去了。

日本人叫做 Momo ,是 xyz 的朋友。我們玩了自創的五人拱豬。 momo 從來沒玩過拱豬,不過後來也挺厲害的。一直玩玩玩玩, 直到快兩點,照相照相。接下來,Momo 要回日本,阿志跟博宇 要回新竹,我要到台北,xyz 留在成大上班。總之就是各奔東西 了。

再見。

睡到更晚。打包東西,帶著阿志託付的吉他海報DVD。 到了餃子之家,跟前晚同樣的人馬吃了午飯。

40 元超多麵的酸辣麵。 60 元超大盤的滷味。

「嗝」

吃完之後仍然是再見。頂著雨到了火車站後站買票。 正好兩分鐘之後就要開車了。於是馬上搭上火車走了。

回到新竹了。